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昆明官渡:侨胞侨眷欢歌颂党恩 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21-05-14 16:01:00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5月6日,在一首激情澎湃的《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官渡区侨胞侨眷“庆祝建党100周年 永远跟党走”座谈会在关上街道巫家坝社区拉开序幕。省、市侨联相关领导及来自官渡区的归侨侨眷和留学生代表、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等齐聚一堂,载歌载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现场,归侨、侨属侨眷和海外留学生们通过《党的侨务政策凝聚人心》《历史长河中前进的昆明》《祖国,伟大的母亲》《祖国,我爱您》《喜看铁路大发展》等精彩节目,歌颂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敬仰之情。老归侨们还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自己精心创作的原创歌曲《两岸一家亲》《炎黄子孙之歌》《滇池渔歌》及快板《庆祝七一心欢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归侨侨眷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分享了自己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与时代发展变迁的感慨,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成就,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云南省侨联越柬老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越南归侨郭明忠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唱响红色歌曲,让自己仿佛又回顾了一遍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与富强,真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
      官渡区侨联副主席许鲲鹏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还能进一步激发侨胞侨眷爱国、爱党之心,坚定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多侨智、汇聚更大侨力。
      据了解,巫家坝社区因巫家坝机场而得名。在上世纪全民抗战的烽火岁月里,巫家坝机场作为驼峰航线的终点站和飞虎队的主要基地,为中国和盟军打击日本法西斯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官渡区着力推进侨乡文化建设,积极挖掘整理巫家坝社区的侨文化、航空文化、历史文化资源,搭建起联系归侨侨眷、弘扬爱国精神的桥梁纽带。2019年9月,巫家坝社区被国侨办授予“全国侨乡文化社区”荣誉称号。
      (来源:官渡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