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市举办2021年港澳台工作干部培训班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21-06-01 15:08:00

      近日,2021年昆明市港澳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王蓉作了开班动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南区培训部副主任祖小翠代表浙大致欢迎词。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台海形势、新形势下对港澳台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内容。
      祖小翠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等,希望学员以空杯心态全身心投入到7天的培训中,学有所获。
      王蓉强调,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昆明与港澳台各领域的交流往来、持续深化经贸合作融合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指示要求,把学习党的理论、政策与谋划工作思路、履行工作职责、增进思想共识相结合,深入地理解和把握政治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昆明市港澳台工作提质增效,为昆明市高质量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台办)、开发(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石林台创园管委会、市委党校、昆明学院、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市台联相关领导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