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思茅:听侨眷讲述思茅往事 红色记忆聚奋进力量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1-06-02 16:26:00

      5月18日晚,思茅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在区委党校举办2021年第10期读书茶座·干部讲堂,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普洱学院退休教授、思茅区二届侨联名誉主席、思茅书协名誉主席封祖和作了“思茅往事”的专题讲座。区属民主党派、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无党派、侨台属等代表人士及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干部职工20余人聆听了讲座。
      封祖和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思普革命的“思茅往事”,回顾了思普革命老区、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以生动鲜活的思茅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追忆和缅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参加读书茶座·干部讲堂的每位聆听者重温了解了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今天的和平稳定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汲取了红色文化养分,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区统战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封祖和是土生土长的老思茅人(侨眷),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多次被外派讲学、办学,是思茅改革开放最先走出国门的大学教师和访问学者,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故事,践行“一带连四海传播书艺,一路通五湖传递友谊”的友好使者作出了榜样和成绩。
      (来源:思茅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