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丽江:古城区统战系统举办“侨心向党·古城区侨界群众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活动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21-06-02 16:35:00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传神颂党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城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紧紧联系实际,搭建平台、丰富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热气、接地气。近日,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组织举办的以“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侨心向党·古城区侨界群众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活动在区文化馆开展,引导侨界群众挥毫拨墨,舞动丹青,以饱满的感情和生动的笔墨,表达古城区侨界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祝福,使“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深入侨胞心坎里。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20余幅,作者大多为来自不同民族、不同行业的书画界人士,其中有40件作品出自古城区归侨侨胞、侨属侨眷之手。作者群中既有90多岁的耄耋老者,也有年仅5岁的侨属侨眷。作品主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有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的、有讴歌革命情怀的,还有体现祖国大好河山、寄托美好愿望的,充分展示了“美丽中国、美丽丽江”新形象,参加展出的侨界作者们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艺术、对党、对时代的挚爱之情。
      区侨联负责人指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们积极参与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以筹集艺术作品进行展览的方式教育引导古城区广大侨界群众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光辉历程,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讴歌其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同时以此次展览为献礼,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
      参展作者以及观展的观众表示,这场书画展既是一个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也是一场视觉与文化相融合的盛宴,让人们在创作和欣赏的过程中,更加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和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奋斗新时代的激情。
      (来源:古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