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丽江:玉龙县侨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党建、带侨建活动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21-06-02 16:36:00

      5月18日,玉龙县侨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党建、带侨建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侨界群众奋进“十四五”的昂扬斗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侨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侨界群众重走长征路
      当天上午,县侨联全体干部职工、黄山镇侨联、白沙镇侨联、五台社区“侨胞之家”、白沙村“侨胞之家”负责人及玉龙县部分侨眷代表共23人前往玉龙县石鼓红色教育基地,换上红军服,先后参观了石鼓亭、红军长征过丽江纪念馆和红军长征纪念碑,倾听红军长征历史故事、探寻红色足迹。
      在红军长征纪念碑前,侨界党员面对党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宣誓活动,使侨界党员深刻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侨界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重走长征路、唱红歌、朗诵《七律长征》、体验红军餐、聆听老船工后人讲述军民鱼水情故事等方式,追忆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73岁的和克新是黄山镇白华社区人,也是一名侨眷,当天他和二哥一起参加活动。穿着红军服,扛着步枪精神抖擞沿着石鼓亭一路走到红军长征过丽江纪念馆。他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每年都会来石鼓参加,了解学习红军长征历史。”
      县侨联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新时期统一战线思想和新时期的侨联工作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活动为目的,切实增强侨联系统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党建、带侨建,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力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服务好2021年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挖掘、传播侨乡文化,与县文联携手学党史座谈交流
      当天下午,县侨联与县文联携手在黄山镇长水党建教育基地——和志武故居,开展“同心向党 筑梦玉龙”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座谈及联谊活动。
      座谈会邀请了原丽江市党史研究及地方志办公室调研员和钢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永远的丰碑》为题,为大家宣讲丽江地方党史。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发挥侨界和文艺界的优势,为建设玉龙美好未来凝聚智慧力量。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侨联、县文联和黄山镇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主线,把党史学习好、领悟好,做好学习成果转化,用于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着力提高学习成效。
      这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把玉龙的侨乡文化、传统文化特色推出来、把优势亮出来、把底蕴挖出来、讲好玉龙侨界和文艺界与党的故事,广泛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侨乡文化,弘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文艺界人士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共同参与玉龙经济社会发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玉龙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