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州统战工作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德宏团结报 2021-06-04 17:54:00

      6月2日,德宏州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究新形势新问题,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山出席会议并强调,坚决履行统战工作的时代使命,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保明顺主持会议。州级领导王伟、董成宝、李川,州委秘书长张益伟参加会议。
      姜山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统一战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参与疫情防控取得新成绩,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取得新突破,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和港澳台侨工作得到新提升,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姜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扛起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德宏州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动员引导全州统战成员积极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不断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心灵共鸣,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要求,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统战工作效能,锻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德宏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德宏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保明顺强调,全州统战系统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德宏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奋力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州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德宏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