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普洱市开展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普洱市委台办 2021-06-11 16:44:0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普洱市委统战部联合思茅区委统战部、宁洱县委统战部共同开展全市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在普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在实地参观中了解普洱红色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历史,在活动中充分凝聚他们的爱国情怀,激发海内外人士的爱党爱国心,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更美好的国家贡献港澳台侨力量。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24名台胞、台属、侨眷和香港同胞,从中共思茅地下党坡脚村秘密交通联络站遗址开始,一路经过宁洱县民族团结园、景谷县碧安革命老区中共勐主支部(景澜六军政委员会)旧址,最后到达宁洱县磨黑镇曾蒋烈士纪念园。每到一个参观点,大家都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展出的实物,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都在向参观者讲述那段难忘的历史。在宁洱县民族团结园,大家共同重温民族团结誓词,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在碧安中共勐主支部(景澜六军政委员会)旧址前,共产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感受很深,台胞谢守义在活动结束后说:“没有想到普洱的红色资源如此深厚,作为台胞,有义务有责任向家人、朋友进行更多的宣传,为祖国和平统一增加一份力量。”来自宁洱县德化镇那迁村侨眷李娅深有感触:“身在农村基层,感受很深,农村的变化很大,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做新时代的好农民。”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代表人士也纷纷表示,作为港澳台侨的代表人士,更应该加强学习,了解历史,从自身做起,认真践行,传承红色基因,并通过他们向海内外的亲戚朋友进行宣传,让所有在海内外的亲戚、朋友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祖国的发展,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更广大的力量。
      (供稿:普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