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西双版纳州侨联到勐腊调研侨务工作

    来源:勐腊县委统战部 2022-04-26 15:23:00

      为设立“为侨服务工作站”,广泛联系全州归侨侨眷,凝聚侨心和发挥侨力,增加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延伸侨联工作覆盖面。4月19日,西双版纳州侨联主席周春阳率队到勐腊开展侨务工作调研。勐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县侨办主任汤志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磨憨火车站及勐腊火车站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火车站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火车站的软硬件设施,对设立“为侨服务工作站”整体进行了考量。“为侨服务工作站”的设立,除了服务好本地的侨胞外,还将为海外来勐腊旅游、探亲、经商办企业等侨胞做好服务,为本地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在勐腊法院,调研组对涉侨案件办理情况、调解队伍组建及培训情况、涉侨当事人身份定性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周春阳对勐腊法院近年来依法维护侨益和涉侨多元化解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分享了侨联参与成功调解涉侨纠纷的典型案例。
      调研组表示,维护好华侨归侨合法权益,对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促进勐腊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整合资源、汇聚合力,积极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加强双方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好涉侨纠纷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不断总结经验、延伸服务内涵、加大宣传力度,合力打造符合勐腊实际、具有本地特色的涉侨纠纷化解模式,努力为华侨归侨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当天,调研组还到磨憨镇曼庄村委会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队员,并向他们送去面条、大米、方便面等慰问品。
      (撰稿:勐腊县委统战部 依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