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州首个涉侨纠纷调解室在禄丰市挂牌

    来源:禄丰市委统战部 2022-05-24 17:20:00

      5月23日,禄丰市涉侨纠纷调解室挂牌仪式在禄丰市人民法院举行,这是2022年以来全州建立起来的首个涉侨纠纷调解室。
      挂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致辞,市人民法院院长陈玉龙宣读《禄丰市涉侨纠纷调解特邀调解员决定》,并向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州侨联主席高海霞、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豆玮共同为禄丰市涉侨纠纷调解室揭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参与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对禄丰市法院、市侨联联合成立涉侨纠纷调解室,为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表示充分肯定。座谈会上,高海霞指出,一是持续高度重视涉侨纠纷调解室的作用发挥,健全完善涉侨纠纷调解机制,进一步强化为侨服务意识,为侨胞提供便捷服务;二是持续巩固涉侨纠纷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使涉侨纠纷调解室真正建设成为维护侨界合法权益的有力载体,做实、做强涉侨纠纷调解优秀品牌;三是持续加强对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平台建设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线上、线下平台宣传,提高侨界群众的知晓率,使平台发挥最大效益;四是持续推进《关于楚雄州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在线诉调工作机制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提高多元化、多渠道解决涉侨纠纷的能力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
      “涉侨纠纷调解室”集涉侨法律法规宣传、诉前调解、法律咨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纠纷调解室的成立,标志着禄丰市涉侨纠纷诉调工作驶入了规范化、实质化、常态化轨道,构建起了专业高效、有机衔接、便捷利民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联运机制。
      下一步,纠纷调解室将充分整合调解力量,促进侨联与相关部门建立良性互动,为侨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可信任的调解纠纷服务,发挥好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依法、公正、及时化解矛盾。通过涉侨纠纷调解室解决好为侨界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全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市委统战部和比米农牧科技(禄丰)有限公司、禄丰丰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方德波尔格花卉有限公司、云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家台资台企外企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撰稿: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