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西山区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铭记南侨赤子功勋”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家庭主题活动

    来源:昆明西山发布 2022-05-30 17:50:00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让西山区广大基层防疫工作者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由西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指导,西山区妇联、西山区红十字会、云南春雨华飞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铭记南侨赤子功勋”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家庭主题活动在西山区春雨937工业文化创意园举行。
      活动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以认领并完成家庭任务的形式开展。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滇缅公路历史博物馆,了解滇缅公路修筑历史、聆听南侨机工回国抗战故事,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爱祖国、立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通过共同书写《黄河颂》《我爱这土地》等经典爱国主义诗歌,孩子们不仅掌握了正确的书写姿势,更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性。
      走进昆明冶炼厂工业文化陈列室,仿佛穿越时空,深刻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孩子们拿起小锤等工具,动手体验乌铜走银打片等制作工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在与鬃狮蜥、寄居蟹等小动物近距离接触后,又学习了种养风车茉莉、多肉植物的知识,探秘生物多样性,感受生命的律动,共同保护地球上的生命。
      主办方通过举办活动,引导家长不仅要重视孩子的文化教育,更要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进一步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以小家和谐促社会平安。在西山区巾帼志愿者的配合下,完成拍照打卡任务的家庭领取到了由西山区春雨937工业文化创意园赞助的蛋糕等价值200元的礼包,孩子们不仅快乐多多,收获亦多多。
      (供稿:西山区委统战部、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