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西盟县侨联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西盟县委统战部 2022-11-07 16:34:00

      西盟县侨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稳定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暖企行动”助力侨资企业纾困解难,为促进西盟经济稳定增长贡献力量。
      一是部门联动,双管齐下。紧扣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侨资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部门联动走访,面对面听取侨商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需求实。在入企走访服务的同时同步开展政策宣讲,打通政策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及时惠及侨商企业。
      二是上门“把脉”,精准服务。通过“助企纾困在行动--侨干进侨企”活动摸清现状,掌握实情,梳理汇总,并根据走访侨商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服务需求,分类开展精准服务。对于通过联系对接可解决的,第一时间予以联系解决;对于需要相关专业部门研究解决的,通过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职能部门上门服务或通过组织部分侨商企业参加的政企对接会、恳谈会,商议商讨相关解决方案;对于因政策原因一时无法解决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使侨商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
      三是建立机制,注重长效。围绕充分发挥统战部(侨联)牵头、多方合力、上下联动的侨务工作协作机制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初步形成了侨资企业问题解决督办机制、侨资企业数据跟踪管理机制、定期走访和挂点联系侨资企业制度等,推进了服务侨企的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