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祥云县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祥云县委统战部 2023-06-02 09:30:00

      5月19日,祥云县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州侨联主席朱朋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孙培正,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金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素琼,县政协副主席罗珍铧等领导出席会议。
      朱朋明致辞,他指出,祥云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汇聚“团结奋斗”的侨界力量,奋力谱写祥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祥云县侨联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侨联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为大理、为祥云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侨联组织在州侨联的关心指导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县情侨情,勇于担当奉献,认真履行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职能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希望全县各级侨联组织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团结引领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优势,奋力展现服务发展的担当作为,全力助推经济发展,助推对外开放。立足祥云区位独特、融通中外的特点,充分发挥祥云的侨乡资源优势和侨联的民间外交优势,积极服务祥云开放发展大局,不断助力祥云更加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锤炼干事创业的高强本领。广大侨务工作者要深怀爱侨之心,提升能力水平,恪守为侨职责,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搭好党委政府与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之间的“连心桥”,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争做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实干家。
      会议强调,广大侨务工作者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同频共振谋发展,把美好前景化为现实;要手足情深,守望相助,积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努力推动全县侨联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祥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投入到祥云的招商引智、招商引资中,积极对外推荐祥云,主动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献计出力。
      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词。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侨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选举产生县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