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侨联开展“以茶连侨”侨胞之家活动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23-06-02 15:38:00

      为进一步发挥好“侨胞之家”联系服务广大归侨侨眷的阵地作用,5月25日,保山市侨联在六羡茶艺“侨胞之家”开展茶文化研习活动,保山市侨商促进会、保山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保山越侨互助会部分归侨侨眷和侨联委员以及保山市侨联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六羡茶艺的老师为大家讲授了茶的起源、茶的属性、茶冲泡方式的演变、茶的分类、茶文化典故、茶文化礼仪等内容,使大家对茶道、茶礼、茶文化等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大家现场体验取茶、温杯、洗茶、泡茶、出汤等泡茶技艺,香茗一杯袅升起,茶香四溢满盈香,大家凝神细品、共同举杯,真切体会到了“杯中茶”的深厚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茶文化、普及了茶知识,弘扬中国茶文化的风雅韵味,以茶连侨、以茶会友,使大家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共叙保山发展的同时,营造起知侨爱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