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陆良:情系侨界群众,“改革红利大礼包”不断放送

    来源:陆良县委统战部 2024-02-06 10:03:00

      近年来,曲靖市陆良县发挥好侨务资源优势,突出阵地建设,在暖侨护侨上广泛聚力,在助推华侨农场经济发展上集中发力,在推动“侨”文化传播上持续用力,在完善大侨务工作格局上形成合力,不断推动陆良县侨务工作提质增效。
      2024年伊始,陆良县华侨社区举行2023年惠民福利发放仪式,居民手拿户口本齐聚社区,欢欢喜喜领取现金福利,实实在在享受改革红利,分红现场,居民们纷纷聚在公告栏前查找自己的名字,排队领取分红,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领到分红的印度归国华侨林洪山说:“我家是印度归侨,我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今年54岁。我们第一次享受到这个待遇,我家一共领到3600元,很高兴、很激动,感谢党和政府。”
      “作为华侨社区的一份子,社区发给我的分红像是压岁钱一样,我会用这些钱买学习用品,将来学成以后回报家乡。”越南归侨的子女郑禄曦说。
      据了解,陆良县华侨社区此次陆续向社区3500户户主或直系亲属,为2000年场员制改革时的分田人口以及老年人、残疾人等普惠群体发放改革红利,共发放253万元。
      华侨社区党委书记介绍:“下一步,还会向社区的一千多名退休职工,考上211、985和曲靖一中的学生,以及困难归侨侨眷发放福利,为他们争取更大的实惠,让居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华侨社区发放惠民福利只是陆良县华侨农场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23年5月6日以来,陆良县以深化华侨农场改革为契机,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侨界群众当“家人”、把侨界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时刻关心侨胞安危冷暖、千方百计排忧解难,让侨界群众的日子更有奔头、生活更有劲头,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群众。
      下一步,陆良县还将按照“两年一提升、三年一转变、五年一跨越”的思路,在全面实现“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的改革总目标基础上,聚焦优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最牵挂、最期盼、最关注的事,切实摸清社情民意,通过持续巩固改革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华侨社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华侨社区侨界群众走向共同富裕,让华侨农场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