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24年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在泰北顺利举办

    来源: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 2024-02-27 09:21:00

      2月20日至25日,“2024年亲情中华·七彩云南欢聚泰北”春节慰侨演出活动在泰国清迈云南会馆、清迈大谷地华人村和清莱云南会馆举办。
      2月21日晚在清迈云南会馆进行首场演出, 6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表演,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陈海平总领事、清迈府行政机构代理主席威帕湾·沃拉璞瑅、清迈府清迈市副市长等政府官员亲临现场;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清迈云南会馆第二十一届会长李柴云、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马剑波等侨领出席活动。
      歌舞演员们饱含真挚情感的专业表演、杂技演员们的精湛技艺惊艳全场,观众们通过手机向不能到现场观看演出的亲人朋友进行了直播,首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2月22日,在泰缅边境华人村大谷地演出时,礼堂内外挤满了热情的观众,感受到家乡的节庆氛围。熟悉的民歌旋律、婀娜多姿的舞蹈、惊险刺激的杂技让现场不断地爆发出尖叫、喝彩与掌声。
      2月23日,演出团驱车近7小时赴清莱美塞市,清莱云南会馆组织6个社团、32个华人村乡亲1200多人现场观看演出,不断的观众献花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清莱云南会馆附属华云中学校长董娇玫说:“距离上一次看到来自家乡的演出,已经过去了5年,云南乡亲们一直很期待来自家乡的文艺表演,可以让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云南各少数民族的歌舞艺术表演,能在元宵节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我们感到很幸福!”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支持,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云南海外联谊会、云南省侨联联合主办,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清迈中华商会、清迈云南会馆、清莱云南会馆、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等协办,演员由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省花灯剧院选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