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宁洱:“四员”促推对台工作

    来源:宁洱县委统战部 2024-03-26 08:20:00

      近年来,宁洱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对台工作的“统计员”“宣传员”“服务员”“联络员”,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民族认同感。
      当好统计员为精准服务打基础
      宁洱县建立4户台胞、50户台属的信息库,动态管理台胞台属,实时掌握台胞台属在宁的居住、生活、健康、婚姻等情况,切实做到服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台胞台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好宣传员凝聚共识
      通过统战成员培训、台湾光复纪念活动和日常的走访交流等形式,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情感交流。同时,还深入宣传“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即“农林22条措施”),借助“宪法宣传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云南省惠台“75条措施”和普洱市惠台“43条措施”等涉台政策法规,全面准确掌握惠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扩大各项惠台政策在台胞台属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增强台胞台企扎根宁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壮大统战力量。
      当好服务员纾困解难
      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真情实意做好服务,对台胞台属反映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及时转办有关部门并做好跟踪落实,不断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比如,协助台胞办理林业不动产权登记,帮助台属解决房产纠纷、居住证、子女入学、参加医保等各项生活咨询及服务,看望慰问困难、生病的台胞台属40人,发放慰问金2.5万元等等;关心关爱台胞,全力帮助台胞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在宁台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对台工作和服务台胞的质效不断增强,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当好联络员深化交流交往
      切实发挥对台工作机构和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做好促进交流交往合作,组织在宁台胞台属参加“聚职工奋进新时代·谱民族团结一家亲”合唱比赛、第11届云台会“农业产业”交流会、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等活动,同台湾各界人士广交朋友,增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认同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