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5年度 “岭东英才奖”在 楚雄颁发

    来源:省委统战部联络处 2015-02-13 10:52:00

        2月3日,2015年度“岭东英才奖”捐赠仪式在楚雄岭东实业有限公司举行。 
        省政协常委、云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岭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小峰,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静,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斯云和省委统战部联络处相关同志出席并讲话。州人大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吴丽华,州政协副主席何兴源,楚雄岭东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楚雄州委统战部、教育局、工商联、侨联等部门和受资助的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庄小峰董事长是在彝州大地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30多年前,他从广东沿海怀揣着创业的梦想,来到楚雄。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可谓是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经过千锤百炼,尝尽酸甜苦辣,最终成为云岭大地上璀璨夺目的明星企业,成为行业中的领头羊,成为楚雄州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彝州大地的滋养,给岭东实业创造了成长的条件,岭东壮大的回报,让云岭百姓油生敬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兴企报国,回馈社会,义利兼顾,发展企业”是岭东人至渝不忘的宗旨,也是庄小峰董事长彰显人格魄力的信念。连续8年来,庄小峰董事长及其岭东人用实际行动资助彝州贫困的优秀大学生。每年从企业利润中拿出20万元资助40名楚雄州优秀贫困大学生,8年来已经有100多名学生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同时,8年来,庄小峰董事长还通过云南海外联谊会捐赠140万元,在楚雄州各县市的贫困山区捐建海联小学7所,在我省连续4年遭受特大旱灾、昭通鲁甸和普洱景谷地震灾害中,都积极主动捐资捐物,据不完全统计超过200万元。 
        “岭东英才奖”是香港岭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小峰先生专门为彝州大地考上省内外重点大学的优秀贫困学生设立的,每年资助10000元作为奖学金。该奖学金从2008年开始实施,经州市教育部门申报,统战部门审核,已经连续资助8年。庄小峰董事长表示还要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让彝州大地雄鹰腾飞,共同创建美丽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