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任远征:“八个着力”做好高校统战工作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18-09-30 10:31:00

      9月28日上午,德宏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一行到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高校统战工作,要求“八个着力”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君川陪同调研。

      任远征一行先后参观学校沙盘模型、安防中心、剪纸传习室、傣族博物馆等,详细了解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的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任远征听取了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对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新校区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充分肯定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统战工作及建校、办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工作内涵、范围和对象,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引导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着力加强民族工作;着力加强宗教工作,防范抵御宗教渗透;着力加强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着力加强港澳台侨工作;着力加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研究和宣传等“八个着力”做好学校统战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建立党外知识分子联系服务平台、加强宗教工作业务培训、合作建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作者:思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