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大教授赵力中向云南陆军讲武堂捐赠油画作品

    来源:省委统战部 2018-11-26 10:45:00

      11月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会泽院大厅举行,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民革云大总支主委、云南大学教授赵力中向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捐赠了一幅《云南陆军讲武堂时期的朱德》画作。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民革省委副主委李广良、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段昌群、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李健坤、省委高校工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华、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黄咏梅、民革省委联络处处长魏恒华、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文华、民建省委组织处汪蒙、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蔡燕、致公党省委组织处处长窦孝勇、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处处长宋俊、民建云大支部副主委陈永康、民进云大支部主委林艺、副主委刘康宁、云南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卿茜;宣传部部长马志宇,东陆校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伟志,档案馆副馆长张志军、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等,以及昆明市广电局、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李建宇在仪式上代表学校致辞,并与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负责人李文焰一同为油画揭幕。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李安民向赵力中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李建坤在仪式上代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致答谢词。赵力中教授还向来宾介绍作品创作情况。李坤在接受捐赠时表示,此次捐赠,为讲武堂收藏展示增加了一项重要的艺术作品,《云南陆军讲武堂时期的朱德》是赵力中教授创作于2011年,作为云南省文联、文化厅云南省重要创作选题,并获得云南省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的油画作品。油画展现了朱德年轻才华、气宇轩昂的艺术形象,填补了朱德同志在讲武堂时期的重要艺术形象呈现,对提升陆军讲武堂的知名度、美誉度、历史厚重感有积极意义。将作为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并做好保护展示工作。
      据悉,赵力中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我国著名的实力派写实油画家,擅长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为国家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者。曾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国家艺术大奖。
      (云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省委统战部六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