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体系形成

    来源:云岭先锋网 2019-01-22 13:10:00

      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与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并列作为学校发展的“三大目标”之一,成功构建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体系。
      2015年以来,学校招齐了全国56个民族的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比例超过50%。学校注重发挥多民族文化共存优势,支持各民族师生创办民族文化类社团,支持师生在校开展民族文化研究和学习活动,有效促进了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2016年,该校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此外,学校依托民族文化学院多民族语言学科优势,建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文字双语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养基地”,每年培训双语人才近2000人。学校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手段,对民族语言、文献、口传文学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和加工,先后收录了60余种民族语言、方言和濒危语言,不仅抢救性保护了濒危语言,也为培养民汉双语人才提供了保障。
    一名白族学生在制作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板报
    预科学院的两名少数民族学生在教室讨论高等数学题
    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内放置的56个民族泥人形象
    56个少数民族学生齐聚云南民族大学
    少数民族学生在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查看少数民族文化系列丛书
    学生利用“脑电实验”帮助完成收录少数民族语言、方言
    预科教育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在班级上课
    “云南民族大学国际职业教育瑞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少数民族学生载歌载舞开展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