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驻青岛高校统战干部到我省学习交流高校统战工作

    来源:五处 2019-06-21 11:17:00

      6月17日至19日,山东青岛市委统战部牵头,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带队,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9所驻青岛高校统战干部组成的考察团一行12人到我省学习交流高校统战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和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接受“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洗礼,领略“中国革命的熔炉”讲武堂风采。并就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地调研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和高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

      考察团与我省部分在昆高校进行了座谈交流。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向考察团介绍民大统战工作情况,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7所在昆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高校统战工作方面的特点、做法和经验,并就高校团体建设、民族宗教、党外人士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与青岛高校统战干部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考察团成员认为云南有情怀、有历史,是一个出思想、出创新的地方,高校统战工作特色鲜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亮点突出,值得学习,同时非常感谢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胡明学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