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市委统战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5-10-28 09:00:00

        10月22日上午,玉溪市委召开统战民族工作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市领导罗应光、饶南湖、夏立洪、谢兴荣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罗应光在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后指出,推动玉溪跨越式发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依靠统一战线这个制胜法宝,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罗应光强调,要聚焦形势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和统一战线各部门一定要着眼玉溪跨越式发展大局,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谋划,牢牢把握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把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水平,健全政治协商机制,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思路,推进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深入实施同心工程。

        罗应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服务引导,落实好市委“四个一再”的要求,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努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优秀党外干部的推荐力度。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要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

        罗应光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的合力。要支持统战部门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办事,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副书记、市长饶南湖对做好全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从夯实发展基础、强化产业支撑、切实改善民生和维护团结稳定等方面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提高各族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要注重工作方法,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各族群众公平公正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苏红军希望我市进一步重视加强统战工作、多党合作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认真做好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拓展统战工作深度广度,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夏立洪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各县区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玉溪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