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15-11-17 09:46:00

        102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市委书记罗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泽军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张卫国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和春雷、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敏明、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郭小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玉祥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统一战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的一项重要责任和统一战线首要任务来抓,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谱写好中国梦丽江篇章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罗杰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着眼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工作,服务发展出实招,维稳工作有成效,民主建设有进展,自身建设有亮点,为丽江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方、一些同志还存在思想疙瘩没解开、工作能力不够强、责任意识树不牢、方法创新跟不上等问题和不足。

        罗杰强调,丽江是多民族地区,也是全省最大的涉藏地区,做好统战工作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又一次为统一战线吹响了“集结号”,为统战干部竖起了“方向标”,为统战事业描绘了“路线图”。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这堂“必修课”上好,把讲话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做到学习抓系统、培训抓全面、宣传抓声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罗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重点是要着眼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着眼激发动力活力,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着眼“两个健康”,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着眼维护和谐稳定,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眼扩大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

    罗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征程,一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抓共管、携手并推,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种好“责任田”,把统战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作为硬指标、硬任务来抓;各有关方面要搞好‘大合唱’,增强统战意识,分工合作,形成合力;统战部门要做好“分内事”,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

        杨光海认为,丽江市统战事业健康发展,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丽江市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主动谋划统战工作,进一步推动解决制约统战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重要机遇期成为统一战线的全面发展期、统战工作的大有作为期。要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事业、民族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张卫国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市统一战线2006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市委藏区(藏传佛教)工作领导小组、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和省属驻丽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丽江市委统战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