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马关县四抓《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

    来源:马关县委统战部 2015-11-18 09:04:00

        近日来,马关县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采取“四抓”的方式,促进《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抓县委常委班子集中学。9月15日,县委召开第十二届第67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努力在全县营造各级各部门重视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二是统战干部认真学。9月17日,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和民族宗教局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条例》,并就如何抓好统一战线目标管理责任书的任务进行分块督促落实;三抓各级领导干部集中专家辅导学。为了帮助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和应用《条例》,县委于10月20日召集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县级各单位主要领导在县委礼堂集中,邀请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钟瑞华副教授作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帮助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认识和应用条例。四抓“六支队伍”分头学。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责任落实上,县委统战部将负责组织党外干部和港、澳、台、侨代表认真学习。县工商联党组负责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加强学习,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壮、苗、彝、瑶、傣、布依6个少数民族学会和其他4个少数民族代表,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工作队伍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为做好今后的统一战线工作打牢了基础。(马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