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隆阳区五措施抓好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培养工作

    来源:隆阳区委统战部 2015-06-30 09:44:00

        一是高度重视坚持把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当作一项战略任务来抓,纳入到区委区政府的重要议事议程,注重多途径发现和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形成了民族干部培养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强化队伍。建立少数民族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选拔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少数民族干部,配齐配强民族乡镇少数民族干部。其中,瓦窑、瓦马、瓦房、杨柳、芒宽5个民族乡镇的乡镇长都由少数民族干部担任,其班子队伍中至少有3名民族干部,同时在区级各委办局中也配优配强少数民族干部。三是注重培养。按照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要求,加强培养优秀少数民族干部,结合多层次民主推荐、宽领域干部考察等方式,注重把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好评的少数民族干部选上来,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重点培养,切实抓好培养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的各个环节。四是创新方式。加大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多途径培训力度,除定期安排区级的各种培训外,还选派少数民族干部参与中央及省、市举行的各种培训;其次,实行干部轮岗交流,使少数民族干部熟悉多部门、多岗位、多行业的工作,增强综合少数民族干部的领导能力,打造复合型的高素质现代管理人才。五是优化结构。按照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机制,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性别结构,形成梯次合理的老、中、青干部队伍,做到结构优化合理、数量稳中有增,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