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景东:举办2023年统一战线“六支队伍”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

    来源:景东县委统战部 2023-11-14 04:58:00

      近日,2023年景东县统一战线“六支队伍”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景东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鲁怀海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专题辅导。
      培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让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面加强景东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让“六支队伍”在景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提供有效服务、有力保障。
      培训要求,各统战成员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统学习和掌握运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好各领域、各阶层广大群众为实现景东县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着力画好画大“同心圆”。通过学习培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凝聚团结合作、同心同德、加快发展的强大统战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促进景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4天,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专题辅导,学习参观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县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等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