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首期少数民族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19-10-08 16:09:00

      近日,保山市在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少数民族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为增强保山跨越发展后劲,培养一支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委党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杨光银强调,2019年少数民族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全市首次举办,是落实干部教育培训5年规划的一个常规班,也是加强全市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的特色班,更是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的鼓劲班;培养少数民族年轻干部,是保山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需要,是保山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是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
      杨光银要求,全体学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用实际行动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立场定格在“明大事”上;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始终把能力展示在“会干事”上;四要砥砺坚毅品行,始终把追求锁定在“干成事”上;五要遵守党纪国法,始终把底线定位在“不出事”上。
      此次培训班将对30名来自市直及五县(市、区)35周岁以下、实职科级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为重点开展为期2个月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