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任远征为红河州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0-10-29 11:33:00

      10月27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到州委党校作专题报告,州委党校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主持辅导会。红河州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红河州妇女干部培训班、红河州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共240余人参加辅导。
      任远征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红河州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红河州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两个方面为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指出,在红河州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广大年青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引领全州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推动创建工作由“创建模式”向“示范模式”转变,坚定不移投身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他强调,少数民族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骨干力量。全体学员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推动经济发展、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贡献积极力量。
      同时,他还从“什么是宗教、我国的宗教基本方针政策、新形势下我国宗教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研究、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红河宗教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任远征讲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事例鲜活,要求具体明确,措施见章见招,贴近工作实际,聆听讲授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实际联系紧、收获知识内容丰,为中青年干部提供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向、思路、措施、办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中青年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