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砚山县举办2016年党外干部培训班

    来源:砚山统一战线 2016-11-22 09:09:00

        1117,砚山县举办2016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培训时间1天,内容为理论培训。砚山科级以上党外干部,民盟砚山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和支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共51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元辉提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期培训班,目的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加强全县党外干部培训,提升党外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二是把好坐标,准确定位党外干部角色。党外干部同样是党的干部、党外干部同样可以大有作为、党外干部同样要讲政治,绝不能搞特殊化、脱离组织。要把握好政治方向。要注重提高综合素质。要积极参政议政。要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三是端正态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要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较大提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学会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实际工作水平,使学习转化成为生产力和创造力。

        理论培训邀请了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古蒙,县人大副主任梁映华,县第六纪工委书记缪敬春分别讲授了《开展新形式下统战工作的几点思考》,《领导干部家庭教育常见的几个问题和建议》,《认清形势增强法纪意识做清廉干部》。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获益良多,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端正态度、改进学风,集中精力,用心学习。全面了解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新形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