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州2016年度少数民族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文山州委统战部 2016-11-30 10:13:00

        11月28日,文山州2016年度少数民族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顺利开班,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段云学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老山干部学院副院长何丽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全州8县(市)、州属部分单位共72名少数民族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期培训共15天,主要围绕贯彻准则条例、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学习水平决定工作水平,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建设,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中国公共政策与管理—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资源配置关系,做识大局、懂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云南如何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政策解读与云南跨越发展,加强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党的民族政策与云南边疆稳定发展,提升执行力的关键修炼,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当前民族地区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干部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互联网思维模式创新与实践,提高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思考——基于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分析,战略思维特点与领导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学员进行集中培训,并组织学员开展体验教学、结构化研讨,深入云南第一村——玉溪大营街,石林高原特色农业和园区经济发展,昆明警示教育基地、云南白药厂、现代生态农业示范点——晨农生态园,富明县永定街道小水井等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将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提升各级各部门少数民族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为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