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开远市举办“六支队伍”统战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开远市委统战部 2017-04-21 09:24:00

        4月20日,开远市举办“六支队伍”统战知识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敬东为全市173名“六支队伍”代表人士作《统一战线工作基本知识》专题讲座。

        张敬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要求,从“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工作谁来做、统一战线工作做干什么“三个方面对新时期新阶段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详细介绍了全市各统战工作部门及相关人民团体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远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基本情况。

        张敬东在讲话中指出,“六支队伍”代表人士汇聚了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是统一战线各领域的代表,希望大家团结一心、肝胆相照、携手并肩奋斗,共同助推开远转型跨越发展。

        张敬东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努力找准献计出力、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多在推进思路上出主意、想办法;二是要充分发挥与广大群众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为改革发展增加动力、凝聚合力;三是要练好内功,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开远跨越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培训,大家对对统一战线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筑牢理想信念、履行职责打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