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鲁甸县举行

    来源:鲁甸县委统战部 2017-04-26 16:43:00

        4月25日,昭通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联合举办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鲁甸县举行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国、市民宗局副局长甄选周、鲁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马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本、县民宗局长马曙光出席开班仪式,甄选周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五大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89名参加了这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马晗首先代表县委、政府、县统战部、县民宗局对全市宗教界中青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鲁甸县开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这次培训,主要是进一步加强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对提升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素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马国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的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提出了几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爱国爱教的思想,坚持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维护国家统一、开阔视野、认清形势,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出正确选择,事事处处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以宗教的健康发展为需要。二是要不断深化提高自己的宗教造诣,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 三是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信仰素质。修身立德、遵纪守法,严守戒律,以良好的修养塑造宗教界的良好形象。四是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把信教群众的意志、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坚持以人为本,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 (鲁甸县委统战部 赛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