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7年省委统战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在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来源:省社院 2017-06-09 11:08:00

        2017年省委统战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5日上午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式。中共云南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陈涛,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社院副巡视员张红岗主持。

        陈涛在开班动员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不断创新,实践不断深入,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2017年省委统战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是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年度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提前谋划、扎实部署,课程设置结合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统战工作特点,确保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他强调,各单位纪检书记委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要适应新常态下的新要求和新政策,提高自身素质,有助于更好地履行本职工作,为云南统战系统纪检工作做出贡献。

        陈友康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结合全省统战系统的实际情况和新形势、新要求提前谋划安排课程,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都是既有精深的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在培训中,参训学员要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更清楚的认识,对纪检业务知识、相关的政策规定有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明确纪委书记、委员和纪检委员的职责、任务,今后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好纪检监察在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中的监督、检查、促进的作用。他要求学员要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到课率,保证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包括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委员及支部纪检委员,共计37人参加。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提高省委统战系统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纪检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纪检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全面促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社院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