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鲁甸县政协第九届委员培训会

    来源:鲁甸县委统战部 2017-06-21 11:32:00

        6月14日,在县政协、县委统战部的共同组织下,召集各民主党派、党外干部、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宗教人士中的政协委员召开了培训会。为了切实有效地做好政协委员的培养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政协提案工作的全面发展,指导政协委员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让政协委员特别是新委员对人民政协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陶永强、市政协委员会提案委主任马明芬同志作主讲,政协鲁甸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白金孝主持。

        在培训会上,陶永强教授以政协委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委员基本职责、委员履职服务、委员履职管理、委员组织与实施等内容,对委员们作了细致的讲解。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三大职能,要认识到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准确认识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的任务和使命,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人民政协委员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趋利避害, 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中,全体委员全面认真地听取了陶教授的细致讲解,学习了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提案撰写、民主与法制建设、统一战线与人民政协的关系和开展调查研究等理论知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为鲁甸的经济腾飞、民族团结、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鲁甸县委统战部 赛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