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州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17-08-04 08:37:00

     

        7月23日至29日,楚雄州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举办以副处级党外知识分子为主的党外干部培训班,全州副处级党外干部50余名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专题教学与现场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7天的学习培训时间里,开设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统一战线”“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5个专题课,同时还开展了“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访谈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红军后代讲述前辈革命事迹”、“观看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等10场现场体验教学活动。全体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举办的培训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规定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坚持政治培训为主,开展对党外代表人士理论培训”的要求,立足培训预期,创新培训模式,依托红色革命根据地生动、丰富的培训资源,用具体的事、具体的人作为培训教材,充分运用史料、重现史实、个案解读、互动教学等方式,全景式、开放式、立体化的开展培训教育,感受深、触动大、效果好、收获多,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充满信心、更加矢志不渝。(楚雄州委统战部 杨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