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举办2017年度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暨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7-08-04 08:39:00

        7月31日,为响应在全州范围内展开“迎州庆,促和谐,建设秀美家园”主题活动,迪庆州2017年度藏佛代表人士暨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律法规,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工作原则。活动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为着眼点,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创新宗教工作方式为着力点,以解决寺观教堂存在重点难点、协调各方关系为突破口,切实维护迪庆州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局面,为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定团结的环境。

        据悉,此次集中创建活动为期3个月,共四个阶段。分别为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宣传动员(6月15日至7月31日);第二阶段:集中创建、全面推进(8月1日至9月10日);第三阶段:检查评比、量化考核(9月11日至9月10日);第四阶段:综合评定、公示表彰(10月1日至20日)。活动以使寺观教堂成为爱国爱教、规范守法、和谐稳定、教风端正等机制有机统一,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为目标。按“八坚持八创建”要求开展,即坚持思想引领,创建爱国爱教场所;坚持法律至上,创建知法守法场所;坚持邻里和睦,创建团结稳定场所;坚持依规依策,创建活动有序场所;坚持正言正行,创建教风端正场所;坚持民主高效,创建管理规范场所;坚持文明导向,创建安全整洁场所;坚持慈善友爱,创建服务社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