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玉龙县统一战线“六支队伍”培训班开班

    来源:玉龙县委统战部 2017-10-10 09:16:00

        9月29日,玉龙县统一战线“六支队伍”培训班在县社会主义学校教育培训中心开班。全县统一战线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海外代表人士等共计63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玉龙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和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和振指出,玉龙县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六支队伍”建设,注重完善机制,加强培养选拔,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能力强、作风上过得硬的党外人士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成为玉龙各条战线的重要力量。举办“六支队伍”培训班是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的迫切需要,是学习、了解、掌握和贯彻十八大后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规,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渠道。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社会主义学校5位高级讲师、县人大财经委及县政协提案委两位学者型、专家型主任授课和进行专题辅导,课件内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对玉龙县情认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新形势下玉龙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内容为主。

        和振要求,“六支队伍”各位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紧围绕玉龙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觉主动与县委政府共振,与人民群众共鸣。要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多提中肯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筹惠民之举,凝心聚力,不断探索推动玉龙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建设最美民族自治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