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东川区举办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及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

    来源:东川区委统战部 2017-10-16 14:49:00

        10月11日,东川区委统战部举办东川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及少数民族干部培训培训班,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统战干部、实职副科以上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各民主党派部分成员,各镇(街道)分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民宗助理员,少数民族聚居村干部以及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共161人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市委统战部、省台办、市民宗委领导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就“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解读”、“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两岸关系”、“统战信息工作及信息化时代下的统战网络宣传工作”等课题进行专题讲授。

        开班仪式上,东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宇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目的是通过培训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统一战线干部队伍,为推动东川统一战线事业的稳步开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对做好本次学习培训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综合素质。全体参训干部要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不断提升合作共事能力;二是要严格纪律,注重实效,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全体参训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能有“培训工作年年搞,老一套来应付”的消极思想;要讲求学习方法,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力争在有限的几天时间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遵守学习纪律,遵守好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尊敬老师,树立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东川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