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景东县举办2017年党外干部培训班

    来源:景东县委统战部 2017-10-16 16:50:00

        10月11日-13日,景东县举办2017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全县70余名科级党外干部参加了培训。景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元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朱元坤强调,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外干部,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系统把握一条主线、两个百年目标 、三个价值引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党外干部作用,自觉参与到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创文创卫等各项工作中来。二是党外干部要勤修身善养性,不惧“畏难心”、不存“浮躁气”、不做“老好人”、敢出实招、敢于担当、严守底线,真正把严、细、慎、实要求体现到工作落实的各个环节。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以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入思考,寻找自己工作学习中的切入点,找准推进工作的着力点,力争使自已责任感更强、工作思路更清、工作方法更活。

        培训以专题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7.26”讲话精神》、《预防职务犯罪》等课题。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增强了政治站位,为发挥党外干部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统一战线提供了保证;同时,学员们通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外干部”的讨论,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以后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树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高效履职、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公认”的党外干部;培训还邀请到普洱市委党校讲师白云老师作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专题讲座,使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了什么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什么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什么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把良好道德情操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产、生活中,使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此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也为景东县培养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党外干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