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巧家统战干部重庆大学集训:勤学苦练干事本领,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巧家县委统战部 2017-12-08 15:13:00

      12月4日至9日,巧家县统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重庆大学成功举办。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统战干部及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陈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深学政治理论,提升政治素质;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精学统战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勤学干事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教学管理,确保规范有序,巧学工作方法,提升创新能力。

      培训邀请到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鹏和重庆大学有关知名专家学者及重庆市南岸去统战部领导授课,并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考察进行现场教学。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考察、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中西方文化与了修养、现代政府形象管理、民主人士风骨与统战文化、依法行政与依法治国、大国崛起和新常态、做好统战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信仰的力量等专题内容。

      通过培训研讨,参训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新思考、新观点和新要求有了更深的领会,对统战理论政策和工作方法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对今后服从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统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巧家县委统战部 蒋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