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双柏县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杨光海作专题辅导

    来源:双柏县委统战部 2017-12-15 13:54:00

      为使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4日,双柏县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全县实职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副高以上职称党外知识分子,部分宗教界、非公经济、台侨代表人士,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明龙主持培训会议。县委书记李长平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省委党校教授赵玲到会作专题辅导。

      杨光海以“十九大精神与统一战线工作”为题,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协商民主、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及海外代表人士工作等知识,号召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要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要执行好民族政策,处理好民族关系,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要贯彻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执行宗教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发展;要做好对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切实提高海外联谊工作水平。

      赵玲教授就公务人员的形象管理、着装规范、公务礼仪、个人形象打造以及公务活动需遵守的准则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号召与会人员要学习礼仪知识,提升礼仪修养,在公务活动中体现党外人士的良好形象。

      李长平在动员讲话中要求统战部门和全县广大党外人士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充分认识做好党外人士工作的重要性;要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切实为党外人士履职做好协调服务;要深化学习、增强本领,不断增强党外代表人士助推发展的能力和素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主动投身打造“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品牌;要严格纪律、注重实效,努力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双柏县委统战部 鲁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