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安宁市召开2017年下半年宗教人士培训会

    来源:安宁市委统战部 2017-12-18 16:45:00

      12月13日,安宁市召开2017年下半年宗教人士培训会,89名教职人员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戚本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戚本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他旗帜鲜明地指出: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一要自觉拥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拥护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二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落实中央对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牢把握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用党的指导思想引领宗教工作前进方向;三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戚部长还强调,国宗局等十二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宗教健康发展,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安宁的各宗教活动场所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抵制宗教场所商业化问题。

      会上,民宗局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对2017年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财务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2018年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和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宣传示范点创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另外,民宗局还与各场所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防火及安全管理责任书,各宗教人士对2017年上半年生活补助费进行了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