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永胜县委统战部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

    来源:永胜县委统战部 2018-03-08 16:27:00

      为有效推动年度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3月5日,永胜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会议。会议传达永胜县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对扶贫工作程序、要求、帮扶责任和各级党委政府发布的扶贫政策规定、扶贫工作常识,进行了再学习、再培训;对干部职工参与“挂包帮”工作的纪律作风进行再强调、再教育;深入细致地讨论了本年度单位帮扶和结对帮扶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二是要吃透扶贫政策,准确掌握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工作程序、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贫困群众的工作能力。三是要积极引导,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教育工作。通过深入细致宣传扶贫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继续做好“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知恩感恩。四是要全面履行帮扶责任,全面掌握贫困户的情况,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使帮扶措施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和时效性,达到 “亲群众、动真情、见实效”的效果。五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党纪党规和扶贫工作纪律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纪律观念和担当精神。

      此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对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和把握各级精准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挂包帮”工作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