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陆良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基层统战干事培训会

    来源:陆良县委统战部 2018-05-15 17:13:00

      5月9日下午,陆良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县基层统战干事培训会,县委统战部领导、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县侨联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华侨管理区、专(兼)职统战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各乡镇(街道)、华侨管理区统战干事依次就2017年统战工作和2018年统战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发言。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红文就《陆良县2018年度乡镇(街道)华侨管理区统战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进行了传达,要求大家对照细则认真贯彻落实。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尧文就省委统战部举办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看杨宁部长专题辅导《不忘初心 接力奋斗 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这一主题和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作培训。一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一战线涉及许多领域和部门,只有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才能共同做好统战工作。作为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统战部必须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主动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在战略和政策上加强具体指导,在工作上加强组织协调,大力争取其他部门对统战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二是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根据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任务要求,科学设置目标,合理安排工作,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摸清统战工作的底数。认真梳理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统战方针政策,吃透上级精神;对基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等进行认真分析,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对统战成员特别是统战代表人士进行细致的调查摸底,并为其建立档案、定期更新、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协调关系,化解矛盾。针对民族宗教领域要将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阶段。五是加强对统战代表人士的动态管理、教育培养和服务工作。特别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作为新的工作着力点,加紧研究落实“以社团为细节,以社区为依托,以网络为媒介,以活动为抓手”的具体措施,抓好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俊强调,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从事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端正学风,讲究方法,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要学文件,认真学习各项统战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作到心中有数;要学政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学方法,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统筹兼顾统战各领域工作,更好地服务统战对象,不断探索统一战线为陆良经济服务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明确工作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基层统一战线在凝心聚力方面的独特优势,为陆良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陆良县委统战部 侯东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