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江川区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会

    来源:江川区工商联 2018-06-29 17:41:00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非公经济人士(企业家)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务实创新的高素质非公经济人士队伍,促进全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1日,江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江川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会,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各行业商(协)会、执委企业、规上企业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顾秋主持培训会。会议邀请玉溪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科科长腾飞作了题为《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有关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腾飞从全市民营中小微企业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题,紧密结合当前普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点解读分析省、市层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专项贷款的实施方案、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政策”等扶持政策,腾科长的授课对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顾秋在培训会上指出,走好、走稳是每个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当前“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近三年来江川区民营企业发展艰难,目前30%的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现状这是不争的事实、是活生生的例子,作为企业家落实好政策、发展好企业是自身任务,是对工商联工作的支持,是对全区工作的支持。他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认清形势,把所学所闻进行认真反思、转为行动力,寻找融资难原因,学好熟知并应用好当前政策形势,全力提升民营经济的竞争力、发展力。(江川区工商联 张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