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弘扬延安精神 奋发砥砺前行——安宁市委统战部举办2018年度统战干部及统战人士培训班

    来源:安宁市委统战部 2018-07-03 15:1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昆明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展需要,“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干部队伍,6月20日至6月26日,安宁市委统战部在延安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7天的统战干部及统战人士培训班。安宁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统战工作领导、统战专干及部分统战代表人士,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于6月20日上午在延安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上,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吕海潮从历史厚重、资源丰富、文化浓厚等几个方面简单介绍了延安情况。随后,安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戚本福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为人民服务》经典篇章,并围绕“深刻认识延安精神,做统战工作内行人”“准确把握新的形式,做统战工作的践行者”“认真遵守培训纪律,展现统战干部及统战人士良好形象”等3个方面发表动员讲话。

      戚本福强调,延安时期是我们党努力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时期,这时期统战工作经验和做法对新时期统战工作开展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启示。组织统战干部及统战代表人士到延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是希望为大家提供重温延安统一战线工作历程最佳平台,接受最直接、最感性的党性教育,深化学习党史、国史,继承弘扬革命传统。

      戚本福要求,全体学员要沉下身来学习、静下心来领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为期7天的培训现已圆满结束,总结起来共有三大亮点:

      一是参训范围广。本次参训学员除统战干部外,还邀请了安宁市6个民主党派负责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培训,人员涵盖面广。

      二是教学形式多。除安排课堂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多次实地现场教学和1次情景教学、1次激情教学。学员们遵循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凤凰山、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走进梁家河,登上宝塔山,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三是学习效果实。本次培训结束后,安宁市委统战部要求各参训学员结合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学习出成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