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市举办第三期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培训班

    来源:普洱市民宗局 2018-07-03 17:26:00

      6月26至29日,普洱市民宗局与普洱市委组织部、普洱民族团结进步干部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全市第3期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培训班。市、县(区)宣传、统战、民宗等部门领导和全市乡(镇)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共126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送教到普洱,邀请了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国家民委原副主任罗黎明,国家民委研究室调研员刘宝明到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罗黎明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正确处理好我国现阶段民族问题”为主题,深刻阐释了正确处理民族问题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我国现阶段民族问题的主要表现和特点,并提出了正确处理民族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讲座紧扣现阶段我国民族问题实际,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题材新颖、内容丰富、逻辑性强。既提出了问题又有具体的解决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对于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正确处理和理解普洱现阶段民族问题,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刘宝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从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若干重要观点、形成的背景和习近平对党的民族工作作风的新标注新诠释新示范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民族工作的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普洱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江华作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发挥优势,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提振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普洱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普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班还开设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民族文化、民族工作信息采编、宗教工作等方面的专题课程和《民族团结誓言》视频教学。通过培训,全市各级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普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普洱市民宗局 李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