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举办第十四期党外代表人士暨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18-07-04 16:26:00

      6月27日至6月30日,保山市委统战部与保山市社会主义学校共同举办保山市第十四期党外代表人士暨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来自各县(市、区),各园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及统战工作任务较重的乡镇(街道)统战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保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敬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杨敬东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和基层统战干部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凝心聚力,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求。杨敬东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要集思广益,认真研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真正达到学习交流的目的。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献计出力,为建设“实力保山、幸福保山、开放保山、创新保山、法治保山、美丽保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钟瑞华教授(博士)、省委党校杨佳教授、市委党校庄朝义老师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3个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龙陵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1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松山,学员们先后观看了《松山战事》纪录片,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松山大战遗址,重温抗战历史,向抗日英烈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结业典礼上,10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培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方针政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领会,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心更加坚定,既丰富了知识,启迪了智慧,也结下了友情。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学以致用、认真履职,争做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为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动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