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会泽县举办2018年少数民族群众扶贫技能培训班

    来源:会泽县民宗侨务局 2018-09-07 18:08:00

      为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生产技能,增强致富本领,助推脱贫攻坚,今年6月至8月,会泽县民宗侨务局结合少数民族村组实际,先后举办了3期少数民族群众扶贫技能培训班。全县少数民族种植、养殖业大户和积极分子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民族政策进行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县农业局、县职业技术学校专家分别对蔬菜种植、肉牛(羊)养殖等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并通过图片等教学方式开展讲解。
      座谈交流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生产生活中,一定带头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增强生产科技含量,提高生活水平质量,为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结业仪式上,县民宗侨务局领导分别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辅,在生产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积累新经验。三是要有带头创业的理念,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当好少数民族群众创业的先行者。四是要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帮扶其他少数民族群众开展自主创业,带领全县少数民族群众共同致富,为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多作贡献。
    (会泽县民宗侨务局 马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