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统战民宗干部集中“充电”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18-09-30 14:46:00

      日前,保山市统战民宗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在保山市社会主义学校开班。来自保山市五县(市、区)统战部、民宗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园区及49个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乡镇分管领导,保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敬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要求高,做好这项工作需要统战、民宗干部既要对具体工作职责和相关政策了然于胸、运用自如,还要掌握工作方法、讲究工作艺术,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需要。他要求,学员们要提升认识,深刻理解举办此次学习培训班的重要性,要学以致用,切实加强学习的针对性,要严格要求,努力提高学习的实效,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成,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找准定位,增强补弱,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以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重点解答民族宗教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下功夫解决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问题。培训班围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案例分析、分组研讨、交流发言、领导点评等进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涵盖了当前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
      开班仪式后,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以《宗教与宗教工作》为主题进行了讲授。他围绕什么是宗教,我国宗教主要特征,怎样开展宗教工作等进行讲授,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经验,重点讲述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几点体会。来自此次培训班的68名学员,以及保山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隆阳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保山市、隆阳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干部聆听了授课。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他们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静下心来,专心学习,认真思考,使自己在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履职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全面加强保山民族宗教工作做出积极贡献。